华纳音乐集团对 Twenty One Pilots 在线内容进行版权清洗

许多 Twenty One Pilots 粉丝反映,由于华纳音乐集团(WMG)提出的版权控诉,YouTube 上面大量粉丝上传的 Twenty One Pilots 影片被移除。例如,@New_Era_News 发现乐队早期作品《Regional At Best》相关的演唱会录像和歌词影片被移除。更夸张的是,@ODE_TO_CLIKKIES 发现《Tyler Joseph And His Sassiness》系列的几乎全部影片均被移除。这个系列的影片均是由粉丝自行拼贴的 Tyler Joseph 耍机灵的片段。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为何 Tyler Joseph 个人的搞笑视频(其中应当不含什么音乐片段)也被华纳音乐视为版权内容。

这并不是华纳音乐集团第一次对网络内容进行版权清洗。由于华纳音乐集团的投诉,知名 Twenty One Pilots 内容 YouTuber Ohio Clique 被多次删除 YouTube 账号。许多以原创内容为主的 YouTuber 也常常抱怨即使在视频中短暂展示与 Twenty One Pilots 有关的影片或者唱片也会受到 YouTube 的删除和处罚,并威胁其账号的存在。

Twenty One Pilots 在 2012 年 4 月签约于华纳音乐集团旗下的厂牌 Fueled By Ramen。《Trench》是乐队在合同期内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

评:

许多人指望把未正式发行的歌曲上传到 YouTube 以达到传播目的。需要注意,华纳音乐集团在事实上拥有《Regional At Best》的歌曲版权,而上传他人拥有的内容至 YouTube 也是违反 YouTube 内容政策的行为。与音乐相关的内容被移除是可以期望的行为,因此粉丝不应当指望 YouTube 成为未发行歌曲的传播渠道。至于对于其他视频进行引用拼贴,这种行为按照 YouTube 政策也是不允许的。实际上,虽然 YouTube 是最流行的内容传播平台之一,但是你不应该依赖于它。还有很多其他的方式去分享内容。


* 加入社群平台:在新浪微博哔哩哔哩关注我们的账户。也可以加入聊天群

订阅 newsletter

在下面填好你的 E-mail,有新的贴文便会发到你的电子邮箱。

* 为必填项

Intuit Mailchimp

* 中国网络下提交这一表单可能会异常缓慢,去这个页面→提交订阅,会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