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nty one pilots 新歌“Overcompensate”放出

twenty one pilots 新歌 “Overcompensate”在北京时间 3月1日凌晨 2:00 放出。副歌 Clancy 唱道,“I fly by the dangerous bend symbol”/“我飞跃过危险弯道标志”。Tyler Joseph 在 BBC Radio 1 采访中谈到 Clancy 很长一段时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领袖角色,而在故事的这个阶段,他将要承担新的责任,这首歌代表了担任新的角色所需要的自信。

** 危险弯道标志 **

根据 Wikipedia,危险弯道标志由 Nicolas Bourbaki 数学家小组设计,最初用于在数学书上“标记初读时棘手的段落或特别困难的论证”。在这个语境下,弯道标志象征 Nico 和其他主教代表的危险和威胁,这首歌里面 Clancy 直面这种恐惧、无视他们的威胁。

Tyler 在采访当中指出自己在构思歌曲时想到的是英国的弯道标志。(如图)在歌曲 MV 里面,Clancy 角色也在用手比划危险弯道标志,动作看起来会让人想到乐队的标志。

** 回到 Dema 城 **

放出的 MV 当中,我们看到用面罩包住大部分脸的 Clancy 穿越海峡,到达 Dema 城,在一个类似学校礼堂的地方,给一批看起来是学生的人用投影仪讲授他所知道的 Dema 的信息 - 用的材料就是我们在 dmaorg 网页看到的 Clancy 日记,以及附带的地图信息。这里呼应了2月28日 Clancy 日记里面所说的“I can teach them. They can learn what I’ve learned.”

MV 的结尾,我们却看到摘下面罩的 Clancy 是另外一个人,真正的 Clancy 在海峡对岸的小岛边缘,刚刚放下手里拿的双角,结束他的 seizing(夺舍)。这解答了同一篇 Clancy 日记说的“I found a way in. A way they’ll never suspect…”(我找到了一个回去的办法,一个他们根本猜不到的办法。)Clancy 的肉身没有回去,他只是短暂占用了一个 Dema 城的躯体。

** 歌曲的采样 **

歌曲开头用法语和德语讲出了下面这段话“This small eerie island has made me a weapon. We both believe that we can use it to change the momentum of this war.”(这个神秘的小岛给了我一件武器。我们都相信我们可以用它来改变这场战争的情势。)这段话最初出自 022 03MOON 18 的Clancy 日记,在《The Outside》MV 放出的那段时间出现在 dmaorg 网站上。

之后这首歌还采样了《Bandito》的 bridge。

** 相关链接 **

* BBC Radio 1 Future Sounds with Clara Amfo 对 twenty one pilots 的采访 https://youtu.be/lDy6FgsdEKg

* 《克兰西的日记》更新:022 03MOON 18 http://dun4real.org/ke-lan-xi-de-ri-ji-geng-xin-022-03moon-18/


* 加入社群平台:在新浪微博哔哩哔哩关注我们的账户。也可以加入聊天群

订阅 newsletter

在下面填好你的 E-mail,有新的贴文便会发到你的电子邮箱。

* 为必填项

Intuit Mailchimp

* 中国网络下提交这一表单可能会异常缓慢,去这个页面→提交订阅,会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