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能为自己和武汉做些什么?

2019 年末,新型冠状病毒于武汉爆发。两个月以来,事态急转直下,武汉成为人间炼狱,在不公不义的大背景下,自救和援助变得越来越困难。平凡的人们得不到应有的健康、安全和自由,歧视、仇恨、绝望充斥了武汉和整个中国。

我们能为自己做些什么?

最重要的是保持自己的身体健康。

关于居家、出行、隔离等不同人群的自我防护,可以参考国务院的这一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同风险人群防护指南》。关于官方指定的口罩佩戴和使用指引,可以参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口罩使用指南》

如果你有发热、寒颤、呼吸困难等症状,可以先利用各家医院提供的网上义诊服务,咨询医生看看自己的情况。

关于疫情的事情往往令人感到心痛和绝望。对于同胞保持同理心说明你还是有血有肉的人类,但如果这些情绪让你感到无所适从、焦虑不堪,也许你应该多多照顾好自己的心情,努力地去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如果你想找人谈谈,你可以寻求心理干预热线的帮助。点一下这里看看。

我们能为武汉做些什么?

一批志愿者建立了一个叫做「2020 援助武汉」的网站:wuhan2020.kaiyuanshe.cn。网站整合了关于武汉灾情的多方面信息,包括各个医院急需的物资以及邮寄地址目前接受金钱捐赠的基金会以及捐赠方式

不要歧视或者排挤湖北人或者武汉人。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人。

感谢在第一线为人民奔走操劳的医护人员们;以及率先透露疫情的多名医生,包括此刻在死亡线上挣扎的李文亮医生。

祝愿武汉早日拜托疾病的纠缠。

相关链接


* 加入社群平台:在新浪微博哔哩哔哩关注我们的账户。也可以加入聊天群

订阅 newsletter

在下面填好你的 E-mail,有新的贴文便会发到你的电子邮箱。

* 为必填项

Intuit Mailchimp

* 中国网络下提交这一表单可能会异常缓慢,去这个页面→提交订阅,会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