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解释“Chlorine”

“Chlorine”的人声制作相对复杂(Paul Meany 的影片)。听他意思人声制作应该是 Tyler Joseph 自己做好的,副歌到桥段都有三层人声,当中一层是主人声,一层是低音效果的声音作为 doubles,一层是偏高的和声。Joseph 在主歌的声乐表现也很出色,用了很多混声,听起来很饱满也很有情感。intro 前一句是 Tyler Joseph 说的,后一句是 Meany 录的。第三段verse 本来是纯粹说唱,但是后来重新录了一个有音调的版本,因为 Joseph 觉得这样更好,没有合适的能量。贯穿始终的钢琴是 Meany 家里一个旧的 gavo 法国佳沃特钢琴,是两个录音的 take 和在一块,只有最后是有和声,其他仅仅是重复。

他也谈到了这首歌的主题是关于对于音乐的一种矛盾关系,一方面音乐是对自己有好处的,另一方面它又是有毒的。(就跟氯一样)

第三段主歌是对于“lead”说的。Lead 是指“铅”,一般认为这里是指“铅笔”。铅笔用来书写他的情绪,Joseph 把他跟“反叛红色康乃馨”一块放在他的衣服口袋里面 – 在上一段当中 Joseph 提到康乃馨跟“反抗”和“脱队”联系在一块。“铅笔”和“康乃馨”让他感觉“无所不能”,也让他过上了不同的生活。

“铅笔”的味道是苦涩的(terrible in flavor) – 用来书写自己内心情绪的工具当然是苦涩的。但是 Joseph 在这里遇到的矛盾是,“铅笔”现在成了他的印钞机,意思是他的追随者期待他在音乐当中“吐露内心”,这变成了他的事业,这让他感觉到“鄙夷”。

在 MV 里面,我们看到 Tyler Joseph 和他的伙伴 Josh Dun 一起为游泳池灌水,Ned 被吸引出来了。接着搬来氯给游泳池消毒,最后 Ned 跳了进去。之后 Joseph 坐在游泳池里,深情严肃,最后有人给他递了一杯氯。

歌词里,Joseph 说,“这个节拍就是一种化学物质”。显然,氯是音乐的隐喻。

Joseph 也在访问当中也谈到 Ned 是代表他创作的过程。如何小心翼翼地吸引“创意”出来、而且不把它吓走。但是当 Ned 真的跳入池中,好像什么悲伤的事情发生了。

我的猜想是,音乐创作当中,Joseph 创造了一个更加纯净的世界。他们是氯的制造者(或者在《Nico》的歌词里面他们说自己是“美工刀片”的制造者)。他们享受氯,也出卖氯,但是真实世界是混乱的、不纯净的,吸入纯氯会致死。大众的追星文化,对于抑郁和死亡的痴迷都在这张专辑的主题之内。我觉得 Joseph 可能愧疚自己的音乐可能给更多人带来了对于他们过度的依赖,以及对于世界不和实际的期待。

在尾声里面,Joseph 说他很抱歉自己忘了“你们”(指的应该是在“Trench”宣传期之前离开了一年),但是解释了自己在这期间如同海边旗帜一样饱受折磨,意思应该是他为了保护自己的精神状况不得不远离他们。之后又说自己“只是一个化学品”,可能是表达说自己没有粉丝看待得那么不可替代,自己是无数人当中的一个而已。


* 加入社群平台:在新浪微博哔哩哔哩关注我们的账户。也可以加入聊天群

订阅 newsletter

在下面填好你的 E-mail,有新的贴文便会发到你的电子邮箱。

* 为必填项

Intuit Mailchimp

* 中国网络下提交这一表单可能会异常缓慢,去这个页面→提交订阅,会快很多。